捷運南港展覽館5號出口捷運南港展覽館5號出口

首先要怎麼前往南港舊庄呢 ?需先搭乘捷運到南港展覽館站由5號出口出來

捷運南港展覽館5號出口-腳踏車    

往左手邊(有腳踏車的那一邊)的直走~也就是往中央研究院方向

會先看到萊爾富然後就會看到麥當勞與85度C

誠正國中公車站牌  

就會看見一間廟的前方有公車站牌坐車舊庄總站下車

呵呵~一下子就到了

下車後,馬上就看到一間警察局與萊爾富,真的需要買瓶冷飲才行

舊庄路口    

天氣真熱~~

順著便利商店旁的馬路往上直走

舊庄

舊庄  

走著走著到了著個叉路口,不用管著個岔路一路上就是直走就對了!!

因為我們分2隊走,所以阿!!要找他們真的不好找

碧山橋 

報的地標是"雜貨店",孰不知這個小鎮上都多少小雜貨店@@"

這座橋旁邊有一家雜貨店,我們以為是這家  

碧山橋  

於是我們以為已經到他們前面,於是開始等他們(結果等了半天沒等到人= =")

原來上面還有一個雜貨店~~可以不要用雜貨店來當地標嗎??

(os:我們還打起牌來了  後來知道後,整個就是傻眼)

於是就問廟裡面了人要怎麼走@@"

更妙的是外頭牆上掛著"指點迷津,問事 每周六 下午2點"

整個畫面就超有梗了~~~可惜我忘了把畫面拍下來

好不容易找到路口了,走了半天0我只走了0.4公里....

天啊~!!那時候我心裡就在吶喊"我要回家"

更寮古道  

那個樓梯真的爬到會絕望耶>"<好不容易趴倒比較平坦的地方想說快到了

結果抬頭看,我的天啊!!!又是個陡峭的階梯

拓印亭 更寮古道拓印亭 

這時我終於爬到了拓印亭,休息一下補充水份

告示牌上也著"一馬爭先山河廣,起手無回男子漢"

雖然我不是男子漢,可我也爬上去了

拿著鉛筆跟指拓印板子上的圖案吧^^

拓印  

另外,拓印亭旁邊也有一個小木柱上也有喔

越往山頂景觀越是豐富,完整的山林原貌和植物生態近在身旁

SAM_2839  

kina我可是揮汗如雨了,看看我有多狼狽

其實我根本就不知道今天要爬山,只被告知要去農場玩

看看我的臉有多紅

以下是我走的路段:

舊莊街二段122巷登山口
0.3K
約12分
產業道路
0.6K
約23分
登山口解說牌
0.13K
約7分
打印台

 

0.12K
約3分
椿萱農場

樁萱休閒農場  

 生態農場大廳

再往上爬一段路就到達了樁萱農場

由貓頭鷹叔叔帶我們控窯及介紹

農場洗手間  

但第一件事就是用冰涼的水洗一下雙手與臉

透心涼.........再去廁所去整理一下自己

SAM_2844  

這裡的廁所可是很乾淨的喔!!可以放心使用

洗手乳可是用澳洲茶樹做的喔..天然可用來洗手與器具

但千萬不要拿去洗食物

農場解說如何烤雞

很快的貓頭鷹叔叔帶我們到控窯的地方

解說教我們要怎麼做

清洗食材   

清洗食物及地瓜

我則把農場準備的冷泡茶拿上來給大家喝

有香草茶跟包種茶~味道相當濃郁 很好喝

包種茶+牛奶=奶茶    

而我們突發奇想,到了杯包種茶加入牛奶來喝

想說就會變成奶茶,結果是有奶味的包種茶罷了

鋪土

控窯步驟1 

先到旁邊拿起桶子裝土加水,使泥土變成泥巴(但不要太濕喔)

記得把小石頭拿掉

步驟2

再把泥土鋪在盤內錫箔紙上,撲滿手指插進土裡約1指節半到2指節之間就可以了

(泥土又為了保持溫度,讓食物可以均勻受熱的功能)

包雞  

步驟3

把處理好的雞(清洗好雞加入香料與調味),讓雞躺好用十字包起來固定好以雞汁流掉

步驟4

包好的雞放到剛剛的泥巴上放好,讓雞躺好用十字包起來固定好雞與泥巴

窯烤  

步驟5

放進烤窯中,約2小時即可

之後就可放進地瓜進去烤嚕!!

農場夕陽  

在等在的時間裡,天色也漸漸暗了

松山機場的飛機起降可是盡收眼底呢~~

香草植物介紹

等待的空檔,貓頭鷹叔叔為我們介紹農場的香草植物

照片上的是薄荷,可以摸可以聞可以吃看看

這裡很適合小朋友過來體驗呢~ 

香草植物介紹 香草植物介紹 

農場內有數不清的香草植物,有一種吃起來有肉的味道真有趣


香草植物介紹是吃聞味道

貓頭鷹叔叔跟我們有因為我們來的時間比較晚,不然就可以教我們用著種香草做手工披薩

金針花 金針花   

金針花

 百年屋齡  

這個建築據說有百年的歷史,由頁岩及安山岩建造而成,牆上的洞住著土蜂

因為天色晚了所以看不到他蹤跡

小池子    

天色漸漸暗下,開始聽見青蛙的叫聲

天上的星空,美的不相信自己就在喧鬧的都市裡

農場夜色  

等待的時間有點長,這時候就要打個牌

貓頭鷹叔叔說兩百年多年前當年這裡可是臺灣早期樟腦和茶葉出口的重要產地。「文山式包種茶」與「南港式包種茶」

只是現在比較有名的是文山包種茶其實最好的並不是文山的

我們自備了很多零食可以給大家先止餓一會兒

同學怎麼這時候才會想要介紹自己哩~!!等著說再見嗎?  哈哈

圍dodo學弟有名片耶~kina好奇的拿了一張來看看

就覺得蠻怪的怪  哈哈 至於是什麼呢?!自己猜吧

眺望臺北盆地夜景 松山機場飛機起飛光軌

樁萱農場眺望臺北盆地夜景,松山機場飛機起飛光軌

整個夜景的形狀就像魟魚的形狀(有條s型的尾巴呢)

吃的烤好的食物後,看著夜景吹著晚風這就已經非常棒的享受

天外飛來一筆,聽見角鴞的聲音更加增色了不少

回程拿著手電筒慢慢往下走一小段山路~

約好的計程車就在那等我們了~往南港展覽館捷運站出發

搭捷運各自回家  

坐著捷運遇到台北車站人就越少,我坐到北車準備回家

噶瑪蘭客運回家去 

台北轉運站劃位準備回家21:55,沒想到體力一向很差得我可以爬完

而且回家也沒有腰酸背痛等等的fu

原來體力還是有變好嘛!!!嘻嘻嘻

但是是下次要爬山可以現跟我說一下嗎??

轉運站等車  

大家約好10/14在見^^

 

arrow
arrow

    k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