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號下午急急忙忙衝回家裡拿行李~"~沒想到遇到雪隧在施工整的大塞車

幸好前一天我就先把行李整理好了

其實行李不需要準備太多,回家時必定滿載而歸相信我~!!

長灘島必帶的就是泳裝跟夾腳拖及牙膏牙刷一定要帶,大部分的飯店是沒有提供的(響應環保)

桃園機場
拿了行李火速前往桃園機場,這時間的機場空蕩蕩的沒什麼人

我搭乘的是宿霧航空5J,直飛KALIBO 時間是凌晨00:25 的班機(宿霧航空是由復興航空代理的)

5J班機機票
劃位需在登機前2小時才可以開始劃喔! 一定要記得帶著自己的電子機票才可以劃位喔...

越到接近這個時間,人就越多 很多人跟我一樣是要去長灘島的

只不過我是自助旅行,他們是跟團...

自助旅行的好處就是說走就走,也不需要互相牽絆...要什麼玩行程都可以,沒有既定路線

第一次出國就自由行,超有冒險精神的 哈哈

踏出一步~接下來就沒什麼好怕的~

登機處
機場有可以換外幣的地方,如果覺得自己換得美金不太夠也可以在這裡換

在機場是需要手續費的....(另外一邊也有很多可以買旅遊保險的櫃檯喔!!)

而登機方向由外幣兌換旁的手扶梯上去就會看到入口了

候機室
經過很長的走道之後,就會看見免稅商店街,裡面很大很寬敞但也不用怕會迷路

跟著指標走一定可以找到登機門候機室

不過因為時間很晚了,許多店家都漸漸關上.....

候機室
離登機時間還有一段時間

在候機室有很大的透明的窗,能看見飛機的起降....也是種打發時間的方式

候機室裡~

設有飲水機,可以在這裡裝水~也有充電站,如果手機快沒電可以在這邊充電

機場必備之一就是wifi 拍個照打個卡也是不錯

登機時間到的時候 會有空姐告知登機的座位號碼排隊依序上飛機

候機大廳
上飛機後...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下繫上安全帶

空姐會示範救生的工具使用及安全帶的使用..os:每個空姐都好美喔!!

在座位前面袋子裡~放有雜誌(裡面有介紹台灣耶~~愛台灣啦!!)及救生安全操作...

雖然我們機位是靠窗的

但是台灣雲層之厚 看不到什麼夜景,黑壓壓的一片~

飛機上升到平流層穩定時~空姐就會發放入境表給旅客填寫

下飛機過入境要給的...在飛機上其實我都已經非常恍神睡著>"< ZZZZZ

宿霧航空
經過2個小時的飛行,終於到了KALIBO

睡眼惺忪的我 恍惚地走下飛機....似乎有下過雨 ,地面上有一大灘地積水

走進大廳裡~大家拿著護照跟入境卡排隊要入境

因為這裡真的很小,一眼就可以看到底,不可能迷路找不到行李

拿行李之方便 就在入境人員的後面..幾步的距離而已

KALIBO
機場外面一堆人都是來接機的...找到自己的名字就會有人帶你了

順便一提,如果坐這個時間直飛的班機,沒有接機的話 真的臉會綠掉,知道為什麼嗎?

到kalibo時間才零晨3點多,這裡除了機場的燈什麼都沒有黑壓壓的一片!!當然連換錢的地方都沒有開..

所以自助旅行的請切記~~

從kalibo到caticlan碼頭需要再坐1個半小時的車子

所以建議坐小巴 會比較舒服喔~在車上可以稍稍休息一下

因為有朋友幫我安排了接機...

所以很順利的往長灘島出發哩!!

其實整夜幾乎沒睡真的累慘了,一上小巴上就開始昏睡....直到日出的陽光照醒了我

早晨的陽光真的很棒 我喜歡著種溫暖的天氣....

陽光照耀印在海面上閃亮亮的真的很美呆了....

CATICLAN碼頭

到了CATICLAN碼頭,要先經過行李X光檢查才可以進去到櫃檯買票

CATICLAN碼頭購票處 BORACAY 船票

買完票就會拿到三張票,一張是寫著BORACAY PASS的感應卡(之後會回收),另外2張分別是環境稅(75 P)及碼頭稅(100 P)

另外,行李需要人當你扛上船,記得準備好(20 P)下船也是(20 P)

我認為最好是給他們拿行李上去會比較安全,因為走道真的很窄不是很穩,不小心搞不好還會掉到海裡去也說不定

不需要省這個小錢....既然是出來玩度假就讓自己輕鬆一點吧~!!

換錢
碼頭依然是有換錢的櫃台,所以不用太擔心找不到地方可以peso

搭船方向就往旁邊的走道進去直走

回有個手票砸門拿出3張票拿出BORACAY PASS感應之後就會被收走

碼頭 日出
這裡的海水相當清澈,但其實海水很深的~要注意

坐著螃蟹船,邊看著日出升起也是一種享受吧~~~

大約10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到達長灘島BORACAY

終於到了島上但是還要作tricycle去s3~

整個都快瘋了~~~~~~~~~~~~~~~~~~~~

行李先到飯店放好...因為下午才可以check in

我前2天住的飯店叫erus hotel就在tricycle站附近而已
金鳳凰
金鳳凰
接著去s3金鳳凰吃早餐 

來長灘島必吃偏中式的餐點Buffet....各種餐點點可以吃到飽

真的很棒 很好吃 特推!!!才300 p

外面的座位還可以看到海景 很愜意~海風吹著也很舒服

後來稍稍到處看看後~

ERUS Suites Hotel
到d mall先換錢~因為真的累了想說先去Erus看看可不可以提前先check in

還好非常順利....訂房單我沒有印出來就問了一下大廳有沒有wifi

上網收我的訂房單...才順利的check in

服務人員都很親切,保全人很好呢^^瞎聊了一堆

ERUS Suites Hotel 詳細內容

風帆 風帆
風帆

正好無聊的我.....來到長灘必玩的就是風帆啦~!!下午3點多時在s3遇到有人在推風帆

也很正好要進入4點的夕陽時間~2小時環整個長灘島1600 p/2人 很划算!!!

他有問我是不是第一次來長灘島,我回答說"對阿~這也是我來長灘島的第一天"

一般來說...都是1小時只在s1~s3之間來回開而已,我是特別的^^狂推!!!!!!

夕陽時分,可是非常強手

2個人一艘風帆,悠閒躺在船上讓微風吹拂著髮絲及臉龐

沐浴著陽光,欣賞漸漸撒落在海平面的夕陽 美的不可言喻

也拍了不少照美景~~ 這種悸動親自來過長灘才會知道的

風帆
2個小時後下了船...本來要走了找東西吃

沒想到在海灘上又遇到跟我們推風帆的人,問我們覺得好不好玩呢~^^

我一臉疑惑 他就說你不記得我了嗎?(其實我真的沒注意他長什麼樣子...哈哈)

然後就跟我們說island hopping 最後約好 也拿了他的執照隔天10:30 s3見

價錢依然是很漂亮 因為我們不想要BBQ所以就拿掉了(這不認識一下怎麼行呢!!)

這個一般來說

時間也是3小時整個玩完,我們是4小時

所以時間 行程 價錢 船的新舊 還有是否有額外費用 都要注意喔~!!

我的是完全說好了~事後不會在收任何費用的(這很重要喔!!)

Mang Inasal

晚餐時間到了D MALL到處都是人

我們選了一家烤雞飯Mang Inasal 剛好在摩天輪的左邊

Mang Inasal烤雞飯  

烤雞腿飯,烤的有點焦焦的雞腿,加上荷葉飯糰,再加上一杯飲料

很有飽足感....而且不油膩

Mang Inasal詳細介紹...

邊吃邊看到摩天輪那邊的街頭藝人
火舞 live band
夜晚的長灘島非常閃耀....

沒有光害 所以天空很美 滿天星斗 走在沙灘上 海風吹拂 真的很舒服

看到遠方s1有火舞(在星巴克附近的的火舞最精彩) 就走過去看 超精彩的~~很high

要跟他們合照要 50 P (詳細介紹及火舞影片)

到處都有 live band 還有 bar 喜歡這樣的生活...我只想說 i will be back!!

arrow
arrow

    k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